信息公开受理

部门:党政办公室

地址:西校区弘正楼613办公室

电话:0313-4029300

传真:0313-4029101

邮箱:bfxyxxgk@163.com

监督投诉受理

部门:河北北方学院纪检委

地址:西校区弘正楼809室

电话:0313-4029123

传真:0313-4029436

邮箱:hbbfxyjjw06@163.com

信息公开网首页 → 信息浏览

河北北方学院概况

来源:信息公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4-11 00:00  阅读次数:8192

 

河北北方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于20039月由原张家口医学院、原张家口师范专科学校和原张家口农业高等专科学校三所高校合并组建而成的一所省属综合性大学。学校位于素有北京“北大门”和“后花园”之称的塞外名城——张家口市。

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1923年。学校占地面积10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7.61万平方米,设有附属医院2所、非直属附属医院7所。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24388名,硕士研究生539名,外国留学生976多人。设有17个二级学院、1个系和2个教学部,现有教职工1552人。其中,专任教师1185名,具有高级职称教师703人,其中教授235人,副教授384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855人;硕士生导师383人。拥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河北省省管专家、河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121人,多名教师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

学校学科门类齐全,现有本科专业71个,覆盖了医学、农学、理学、文学、艺术学、管理学、法学、历史学、经济学、教育学和工学等11个学科门类,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包括30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涵盖57个专业领域,2个以同等学历申请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现有3个河北省重点学科,4个河北省重点发展学科,2个河北省卫生重点学科,3个河北省卫生重点发展学科,1个河北省重点实验室和2个河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有河北省马铃薯产业协同创新中心、河北省高校马铃薯应用技术研发中心、河北省高校医学信息学应用技术研发中心、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河北北方学院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河北北方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等一批创新平台。近年来,承担国家“七五”、“八五”、“九五”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国家“星火计划”等项目,多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国家社科成果奖,河北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河北省教育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河北省社会科学成果奖。

学校主办并公开出版发行《河北北方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自然科学版)、《神经药理学报》、《河北北方学院报》。

学校自建校以来,已经为社会培养了近10万名毕业生,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和优秀代表,有的成为国家、省、市有突出贡献的专家,有的成为国内外大学的知名教授或某个领域杰出的科学家,受到社会的赞誉,为学校赢得了荣誉。